倾送此恨

修双学繁忙,正剧人竞体人,不接受任何定义

【幻城/释炟】殊途

我遇见你,是命运捉弄的一场迷醉梦魇,
某一日你衣衫落魄来到我身边。
后来知道,我爱的那少年来自极北冰原,
而我却是烈焰孕育的骄傲红莲。
后来擦肩,可你仍是我难以启口的眷恋,
信仰或许早已搁置你眉眼上边。
血肉予你,举世决绝也足以隆重至荼靡
任冰火都不妨碍我抬头仰望,
即使彼此坦诚之日,或许永不到来。
——双视角行文—
「艳炟——」
  湖,渺远浩瀚的天空并没有鸟儿飞过。
  我发现他的时候,我正在寻找另一个人——冰族王子樱空释。
  那时他对我来说不过是一个无用的人类。现在想来大概是因为他有着那样瓷白如雪的皮肤,冷清俊逸的眉眼,发间若有若无,令人闻之难忘的樱花香气,我终归没有杀他。
  还饶是期待着,少年睁开他的睡眼。
  虽然后来我知道,我于他最正确的做法,应当是一别永诀。
  
「樱空释——」
  醒来,恍若隔世。
  火焰铸成的明火琉璃灯微微刺痛了双眼,脸庞被一双不安分的手抚摸过的感觉仍在,于是当我第一眼看见那绝艳的火族公主,眩晕感荡然无存,而被警惕充斥。
  我记得她的名字叫艳炟,印象中她娇纵刁蛮,是火族最骁勇善战的公主。
  她问我,我的名字。
  而我毫不犹豫的选择,做一个拙劣的骗子。
  “云飞。”

「艳炟——」
  他只是一个凡人,却比我见过的任何神族都要高傲,这实在是让我觉得有趣呢。
  他什么也不对我说,我甚至觉得他像对待族中那些愚蠢的贵族一样糊弄我,这让我燃起了征服的欲望。
  “你只能给我当奴隶。”
  “还要给你当奴隶?”
  我看见他的表情终于发生了变化,区区凡人竟然比我的任何哥哥还要俊美,虽然这也让我很舒心。
  我突然想到若是他笑起来,该是何等模样。
  那一瞬间,一定所有星辰飞溅,山河塌陷,樱花逐渐绽放的声音响彻耳畔。
  
「樱空释——」
  若不是她是那样娇纵刁蛮,我甚至很难相信,那个走路活像个山大王的女子,是火族的公主。
  或许是因为她的骨子里始终燃烧着属于火族的烈焰,永远肆意翱翔在火海之上的濯焰鸟。
  可她是我的敌人,我不想与她多有纠葛。

「艳炟——」
  他成了我的奴隶,但我更想让他成为我的俘虏。
  英勇的公主义无反顾,押上最重的赌,多少人天性中了情蛊,只苦笑庆祝。
  “你在外面干什么?进里面来。”
  我勾起一抹笑,很享受这样逗弄这样他的感觉。
  这样背对着他,也能察觉到,他修长如树木新枝的身躯,在满目春色中压抑的抽发,呼吸极轻的急促起来。
  “看着我。”我转过身来,饶有兴味的打量他。
  他尚且纤细的肩头,有初生的肌肉在隐隐膨胀,面容依旧冷清傲然,却总想挪开眼去。
  无法言说的遗憾,被一道命令打断,隐然淡去,能不能在他心中燎起细小的火星呢?

  
「樱空释——」
  我完全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她让我看着她。水汽迷蒙了她的目光,她的身体,她的红发散落如火焰缠绕,舔舐她的脊背。那是一种从未见过的,惊心动魄的美丽。
  或许,迷离从那刻开始。

「艳炟——」
   再看见你纯真笑容,即使是在虚假梦境中,即使早知你暗藏刀锋,我也心甘情愿溺于这场梦。
  我们之间辗转反侧,如凡间戏剧一般。
  很久很久以后,我再次见到他,云飞,不,应该是冰王樱空释。
  我站在火族陷落的城楼之下,望着他,一头纤尘不染的银白长发,不带一丝感情的眸,华贵的披风在风中飞舞如撕裂的朝阳,手持权杖,孤独而狂傲。
  而我,当年的话终究一语成谶,我成为了火族第一位女王,与他站在对立的顶点。
  有什么东西从眼角滚落,炙热而又滚烫,缓缓炙烧着脸颊。
  在此之前,我曾告诉我的所有族人,我要亲手杀了他。
  我整日整夜的打磨我的箭矢,挥舞长鞭。可当我真正见到他时,拉弓的手指却颤抖到难以自持。
  他也望着我,目光充满了复杂而悲哀的东西。
  曾经有无数个机会,他真的不应该放过我,就让我死在冰族飘雪的大地,元气散尽,从此一别永诀。
  自始至终心知肚明的敌我,心心念念千百次的叛仇,而无论我他,明知殊途,却从未下的了手。
  我以为,他对我下不了手。
  我的结局是死在了他的怀中。
  “可我,也不后悔。”
  
「樱空释——」
  她望着我,一头美丽的,红莲般颜色的红发,明亮的眼睛。
  她箭绷在弦,可是没有松开手指。只是望着我,目光如炬。
  我想她死前一定觉得我对她下不了手。
  她救过我,我也曾放过她。
  我是冰,她是火。
  或许她也清楚明白,只是仍旧存有奢望。
  所以她的眼中没有不可置信,只是幽幽的叹了一口气。发丝一如初见,每一根都透着火焰似的鲜红,只是她在我怀中渐渐变得冰冷的可怕。
  我只是抱着她。
  在浴火城被被攻陷的城头上。
  偶然望见旗帜飘垂,我又觉得我没有资格这样抱着她,这个我一生最为亏欠的女子。
  “艳炟……”
  “该后悔的不是你,是我。”
  “而你这么傻,一定至今无悔。”
  以吻封缄,终究无法释怀,谁将弃世重生。

「樱空释——」
  若有来世,我将忘记双星汇聚,忘记漫无边际的雪白与燃烧一切的红莲,忘记百丈冰幕下樱飞绚烂的万年树,忘记灰飞烟灭的执念,承诺自由飞翔、永不背弃的誓言,忘记凋零的冰雪族群和岌岌可危的刃雪之城。
  我将永远在漫天烟花的星空下守望她,看着星火点缀她澄亮的双眸,看着她如火焰般披散的长发……
  我们就这样长相厮守,而那样的来世将永不到来。
                        
————————
幼稚的旧作,记得有许多借鉴烂套。
      

评论(6)

热度(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