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送此恨

修双学繁忙,正剧人竞体人,不接受任何定义

【笑红尘BG】高傲如瘾|01

“没有人比我更迷恋你的骄傲,
 所以我更懂得如何将它保护好。”

荆如岚初识得笑红尘的时候,那少年立于万千荣光之中,高不可攀。
 旁人皆道骄矜自负是这位日月帝国有史以来第一天才身上唯一的瑕疵,可是有某一刻,那少年飞扬的神采,却蓦然照亮了她。
 于是她走过了年少漫长的山长水遥,直到与他并肩。

笑红尘曾听荆如岚说过,她偏偏喜欢他目空一切,一往无前的骄傲。可是他不懂,在经历了他一身骄傲都被否决的失败后,荆如岚眼中映射的他却为何依旧如初。

这是一段彼此相携成长,少女与少年互相影响的故事,那些傲可比天,锐意进取的少年理应得到一份眷顾。

绝世唐门原著背景,女主日月帝国原创非穿少女。小苏怡情,尊重原著。
 1V1,HE.

背景音乐:借一束光 

第一章 荆如岚

  这是一座没有城墙的城,却被称作大陆第一城。高楼林立铸就的金属森林到处泛着炫目的冰冷光泽,各种别具一格的设计,就像是铸造完成的精美魂导器一般。精细、大方、质感,是这座将何谓“发达”二字诠释的淋漓尽致的城市给人的第一视感。

  身为魂导器高发的日月帝国的首都,在十多年后将发生的,被史称为日月无光的大爆炸之前,明都的繁荣昌盛简直迷晃人眼,而这样的光景纵使若干年后被轰毁殆尽,也将永远刻印在一些人内心深处的记忆之中。

  荆如岚自幼在明都长大,家庭情况于平民来说也算是极其出色。父亲是一名小有名气的六级魂导师,母亲虽只是平凡人,丝毫没有魂师资质,两人却也感情甚笃。

  荆如岚是家中的小女儿,还有一位大其十几岁的长姐荆紫烟。她的这位姐姐可是非同一般,为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的学员,素来有着天才少女的称呼。近来已经以优异的成绩毕业,顺利被选入明德堂进修。

  姐妹俩的名字都是以传承自父亲的紫罗烟武魂命名。而荆如岚在六岁时也不出乎意料的觉醒了紫罗烟武魂,日月帝国国民的武魂资质普遍低于原属斗罗大陆的其他三大帝国,而紫罗烟也是一种虽不属极为出色的魂师武魂,但对于魂导师来说算是品性优良的武魂。

  然而荆如岚的先天魂力竟是九级,这已经超出了紫罗烟武魂品质的极限,经后来的一再查证,在只有家人才知道的隐秘情况下,才发现原来荆如岚竟然还拥有着第二武魂。

  双生武魂在日月帝国的历史上可以说是史无前例,这本该是早该宣扬出去的大好事,可是荆如岚的第二武魂却是白瓣花,传承自甚至并非魂师的母亲,在植物系武魂中是与蓝银草齐名的废武魂。如果说蓝银草是路边随处可见的杂草,那么这白瓣花就是穿插其间毫不起眼的小野花。虽然斗罗大陆之上对蓝银草有着诸多传说,可传说毕竟只属于传说,在残酷的现实之中,废武魂就是废武魂。

  荆如岚的白瓣花也没有表现出丝毫特点,韧性全无,一催即折。只能期待若是有一天荆如岚能将紫罗烟修炼至魂王等级,为这白瓣花附加上几个千年甚至万年的魂环,看看这白瓣花武魂会不会有所不同。

  而荆如岚目前就如同姐姐荆紫烟一般,专修紫罗烟武魂,同时兼修魂导技术,成为一名魂导师。步姐姐的路子考入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这一年她十二岁,魂力等级为二十七级大魂师,同时也是一名二级魂导师。

  这还是荆如岚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努力修炼获得的成绩,哪怕是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的学员,大多数在低级时也都是依靠药物和一些魂导器辅助提升修为的。所以这一年新入学的一年级学员优秀者一定不乏有魂尊级别,目前荆如岚可以说是在同龄人中处于弱势。

  荆如岚自幼便拥有着远超自身年龄的成熟,与对这个世界的深刻见解。她已经大体想好了自己未来的修炼之途。

  她对魂导器怀抱有极高的天赋与热情,甚至是寄托了理想之所在。但如果想在魂导师一途走得更远,那么就必须拥有与之相对的强大魂力支撑。虽然这诡异的双生武魂为荆如岚的确带来了极高的先天修炼天赋,但紫罗烟毕竟不是什么顶尖武魂,她若想在魂师一途走得更远,那么便必须注重根基,懂得沉淀,稳扎稳打,不能借助丝毫外力。

  这一天荆如岚要正式入学,连她那个已经研究成痴,恨不得将学院研究室当成自己家来住的老姐都被她们爹赶回了家来,给荆如岚做做普及,打点打点。

  虽然从荆如岚懂事起荆紫烟就不常在家里住了,两姐妹能够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这一点也不会减免荆如岚对姐姐的喜爱与亲近。她幼时便喜欢听荆紫烟那些对魂导器的高谈阔论,那为懵懂的她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从门开的那一刻开始,她就仿佛找到了她一生想要去做的事情。

  荆如岚的内心其实简单至极,魂导器,修炼,亲情,再无外物,就贯穿了她整个童年。直到她进入了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直到这一天。那个她要拼尽全力奔向的人,那些青涩蒙昧的情感,那些竞争与纠葛,那些她一定要去相知相识的人,那些她曾忽略的丰富多彩,都自然而然的闯入了她的生活。

  站在落地镜面前的女孩,穿着新发下来的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的白紫校服,清爽中还夹杂一股贵气。一头乌黑的长发利落的拢在身后,纤尘不染。那双星眸犹若檀紫色的迷梦,平添了神秘典雅的气质。她面庞素净,许不是受到武魂影响,尚且稚嫩的容态却让人直觉瑰丽,可那张脸的眉头却又总是极为悠远恬淡,好像她的心该飘摇在天边外。

  这是一个观感就很矛盾的女孩,就如她的名字一般。岚,是雾。如岚,如雾。如雾般不可琢磨,惹人探究。

据荆紫烟介绍,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六个年级并不按照年龄区分,除了入学时要求学员本身必须要具有十级以上的魂师实力,拥有一个魂环,年龄不得超过十二岁之外。进入学院后,年龄就不再是划分年级的重要指标了。

  在这里,学习氛围十分宽松,具有极强的自主性。只要你的能力能够达到一级魂导师水平,那么,就可以进入二年级继续学习。能够达到二级魂导师水平就可以升入三年级,所以荆如岚一入学就进入了三年级。

  其实荆如岚并不是第一次进入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曾经在荆如岚十岁那年,荆紫烟托了个人情让荆如岚面见明德堂一位对武魂颇有研究的明德堂顾问,是想弄清楚荆如岚第二武魂的问题。

  当时的会面场所荆如岚记得是明德堂的一间实验室,人员清理的蛮干净的,只剩下那位大师和坐在角落里研究桌前的一个银发少年。

  荆如岚的目光,可以说从进入那间实验室开始,就被那道银白身影吸引了。

  那个少年端坐桌前,修长的身躯背脊挺拔,对于手头正进行的事物已经进入到了一种极为专注忘我的状态。对于有外人的到来仿若全然不知,就好像把他自己从这个世界上剥离了一般,或者说没有人能够走入他的世界。

  少年白皙修长,如玉色泽的右手持着一柄灰白若透明的刻刀,在手掌指尖飞舞变幻,因他手下的刻画极为复杂,一连串的动作就如漫天银河,有那么几颗星辰忽闪忽暗。

  少年银白的罕见发丝垂落在肩上脸侧,半遮半掩间露出那张稚嫩的清俊秀气的容颜。那双拥有着一派沉稳平静的眼,竟然双瞳生异色。一只是浅浅的水蓝,比天穹更加渺远清澈,另一只则是潋滟的碧色,包容着无尽林野青苍。无端为这张清俊的脸平添一抹妖冶绝色。

  突然间,也不知他是思及何处,那双异色眸忽然迸发出狂热的神采,其中飞扬的自信,深深的感染了当时目不转睛盯着他的荆如岚。那一刻,对于他手下那一堆荆如岚甚至叫不出名字的稀有金属,他就仿若指点风云,执御八荒的君王,操纵一切。

  有几次荆如岚都觉得那一个个核心法阵都要在他凌厉大胆,简直堪称随心所欲的刀法下毁了。却偏偏每每都急转偏锋,化为浑然天成的杰作。他在失败与成功的边缘之上疯狂试探,却无所畏惧,他就是要挑战极限,常人无法比拟的极限!那是来自深深刻印在灵魂中的高傲。

  荆如岚头一次会想,原来还可以这样。
   
   
   

评论(4)

热度(479)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