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送此恨

修双学繁忙,正剧人竞体人,不接受任何定义

【科消角色卡】女主•真仪澄之念

姓名:真仪•澄之念

日罗马音:shin tohru yukinen

生日:1.28(科消发表日期/水瓶座/文中世界由于是“弃置品”孩子的缘故不明)

年龄:15、6(不明/理由同上)

性别:女

血型:B(据说逆商高)

身高:163cm

体重:46kg

出身:不明(自小在学园都市与姐姐相依为命,没有对父母的任何记忆,按照正常原因思考应当是姐妹尚未知事便遭受遗弃)

能力:力场消减(Force Field To Reduce)——力场调值(Field Master)

等级:大能力者(Lv4)——超能力者(Lv5)

别号:万般消减(All Reduce)

学校:长点上机学园

能力简介:

Level5.力场消减

在一定范围内对电磁场、引力场、风场、水流场等矢量场,甚至是AlM扩散力场、生物力场、分子力场等一切自己可以理解的特殊力场在强度大小上进行单向消减。因为能力特殊性,可以自如压制学生在实验时的能力失控,所以曾参与过难以估计的实验协助。

原本在学园都市严苛而绝对的《素养判定》中被下定了姐姐拥有Lv5中也堪称优秀的素养,而身为妹妹的自己只有Lv4的天赋,然而却以自身打破了这一绝对界限。原本自己一直认为这与姐姐的人格移植到自己身上有关,却被亚雷斯塔做出解读,称之为:“相当擅长在属于自己的‘个人真实’中输入新的东西”“天生反骨,即使在命运轨迹上一再离辙也没有什么稀奇”

正如Level5中的第五位食蜂操祈籍以“遥控器”向自己下达心理暗示,方便施展能力。在进行超大范围干涉力场时,会以“打响指”作为心理暗示,以此强而有力的告诫自己,从现在开始,原本被认为科学谬论的“超距作用”已经归属于自己的“个人真实”,乃至力场之外的目标都能做到强行干涉。

从前很长一段时间作茧自缚的认为自己能做到的只有消减,后来十二岁拜托彻头彻尾的研究所生活,回归表面上的正常以后,凭借自己对待这个世界的真诚态度、对万事万物的独特解读,以及来自一方通行的点醒,认为“场”才是真正诠释自我的归属。因为不止是“场”,也更是“领域”、“境界”这类超凡意义上的东西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独特。也正是从这一时期开始,性格从被严重挫伤后的冷沉(即研究所时期表现),逐渐回归到最开始真正的那个属于“澄之念”的自我(即正文表现)。

个人简介:

自小便在学园都市过着直面这座城市黑暗的研究所生活的女孩,没有长成一个扭曲的黑深残似乎就已经是万千不幸中的最大幸运,结果每每竟然还能在很多难能想象的境地下自得其乐,不会让任何情况变得无聊,正是这一点在最开始的时候打动了一方通行。

从小就是一个细腻敏感的思考者,仿佛天生反骨,对所有的体制叛逆和狡黠的反抗。旺盛的求知欲,超凡脱俗的才情,在自己认为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用正确的方式去做正确的事。在认不清这个世界的前提之下,就已经坚定的站在了自己世界的正中央。

要不是卷入复性能力者促成计划这些悲痛的阴谋,估计会成长为一个绝对自我浪漫且游戏人间的人,但是很遗憾她没有成长为这样,而是学会了背负、心计与隐忍。但构成她最本真的东西,却也从来没有改变。

拥有相当革新的特点,比如表现在热衷于一段时间后从发型到服饰彻底改变一番形象,然后给人耳目一新的直感。据她所说,这也是热爱生活的表现,或许也是受到她这种思想的微妙影响,一方通行养成了过于良好的衣品。

富于研究精神,喜爱一切新奇、新鲜的事物,乐于接受新的发现,具有好的观察能力及建立理论的能力。曾经甚至精力过旺到中学三年前后转换二十九个社团,该战绩至今仍在那所学校传颂,但每每都能在极短时间内得到想要的后功成便身退,然后在学生间留下能力泛用性广泛,兴趣涉猎非常的传说。被一方通行认为她这种不安于现状已经趋向于病态,但同时他也明白她只是好像还一直处于最纯真的年代,为了追一只河灯就能跑到河流尽头,为了追一只蝴蝶就可以跑遍一整座城。

擅长科目奇多选修科目也奇多,甚至刻意修习过体术。很显然不是“千金大小姐”那一派的人物,有时候过于追求生活反而缺乏了“生活感”。和人说话的语气总有一点棒读感的四平八稳,但正因如此以这种语气说着惊天言语时才会造成反差感。

毫无疑问是“诱受型的角色”,即故意说一些话,引诱对方做出自己期待反应的角色。尤其是面对一方通行时,这一点展现的分外明显。

在表层世界相当受欢迎,具有不可思议的人气,大抵因其出众的外表与在校园生活中的异常活跃,比如一年级便在长点上机做了学生会副会长,那种虽处管理阶层的不拘一格与通达人情,层出不穷的念头和突如其来的直觉,让她有一种相处时便会牵引人心的气场。虽然表层世界的交往似乎堪称博爱,但称的上真正朋友关系的只有触碰了她过往黑暗的人,比如长点上机时期的舍友布束砥信。

在情感世界里是一个相当“独情且至情”的人,人生中的第一个八年只有姐姐,第二个八年只有一方通行,谁要是有幸亦或不幸成为了这样一个人,便会受到这个理应独立无比人格全身心的依赖。比如表现在除却在一方通行面前,永远都是一副不麻烦任何人让任何人舒服就好的姿态,但在一方通行面前偏偏有时会得意任性到过分。称自己在这方面毫无疑问就是一个没有人偏袒依赖就不行的“小女生”,所以后来认识到在最后之作面前该是自己来做“姐姐”这一角色了,真的是毫无经验,认真学习并花费了好大的力气。

关于她自己有时在一方通行面前这种超乎寻常的电波、神经质,以及精神脱线,毕竟连询问要去约会的口吻都是“跟我去约会吗?要命的那种”,曾经大概是怀抱极其无赖的心态询问一方通行会不会烦,结果得到他“还好,你要是什么时候跟那群女人一样学会什么叫撒娇,那我才是离死期不远了”这样的回答。于是这种相处方式便成为了常态。

在学园都市的学生里是一个少见的自炊派,不仅是因为健康,而且这样个人的口味与要求才能得到最大满足,因此料理技艺极好。

非常奇怪的喜欢果酒,但只是喜欢那种果味浓郁又醉人的感觉,虽然貌似酒量极好,但一点也不喜欢类似啤酒等其他“酒”这一本身的味道。非常贪凉,喜欢冷饮,出于某种求生欲,一方通行在的场合只加一点点碎冰,一方通行不在的场合则暴露本我正常加冰。因为多年来实验协助的后遗症偶尔神经衰弱,受不得头部过冷的刺激,但仍旧痛并快乐着。

多数情况下不喜甜,偶尔跟其他女生喝一次奶茶也只喝苦瓜奶茶,认为自己这种奇怪的口味一定是受到了某人极度偏爱喝咖啡的影响。其他主要口味大概也是长期受到自己与一方通行两个人的调和,形成了两个极端,既喜欢冬瓜、苦苣等极度清淡的蔬菜,又喜欢重口味,但不喜欢油炸食品。可惜本来厨艺很好,却让最后之作一段时间对与两人共餐都产生了心理阴影,而是更喜欢家庭餐厅,为此一度极其低落,才因此马上就改善了长期以来过于极端的料理风格。

偶尔喜欢街头旅行,可能会把一次目的性的出行都当作街头旅行,热衷于发现只属于自己的独特镜头,挖掘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宝藏”。

从来都想当去主动改变的那个人,对学园都市的“学生竞选”一直相当关注并有意向。

最喜欢的一句格言是帕斯卡说过的“我只赞赏那些一边哭泣又一边赶路的人。”


我始终觉得,原著是应当一定尊重不能大改的,尤其顶替角色戏份这种事,比如说我绝对不能把lo对一方的任何意义强交给真仪。所以,倘若你们会觉得,在那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真仪澄之念”其实实际存在着,存在于那座都市的角落,只是原著的主线以及镜头没有给她,但她仍旧依照自己的步调有着自己的故事,而因为一些因缘际,在这篇文里她就是与主线扯上了关系。

那么对于试图写这篇可以当做“原著番外”同人的我来说就满足了。

评论(7)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